最新消息
雙連基金會107年勸募活動成果報告
2019.08.21
財團法人新北市私立雙連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107 年度辦理關懷失能、失智及經濟弱勢家庭服務勸募活動成果報告
 
勸募核准文號:衛部救字第 1061364908 號
一、勸募目的:針對一般民眾為失能、失智及經濟弱勢的家庭來進行勸募,預定將籌募金額為新台幣 
         柒佰萬元整,以減輕他們在經濟上的壓力,滿足長輩及失能者在社區照顧服務的需求。
 
二、勸募日期:自民國 107 年 01 月 01 日至 107 年 12 月 31 日止。
三、勸募所在地:全國性
四、勸募方式:
(一)架設基金會網站及臉書平台,讓民眾對本基金會的服務有基本的認識,把公益化成圖文
    並茂的訊 息以感動大眾。 
  1.官方網站:http://www.slswf.org.tw/
  2.FB 粉絲專頁:雙連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二)由雙連基金會印製組織文宣等簡介,並將其放置全國教會及公共場所等地區供民眾索取。 
(三)利用流動性高的公共運輸車體廣告之文字介紹。
  1.本基金會之交通車、沐浴車。
  2.結合格上租車。
(四)以 MV 的方式呈現服務的面貌,讓民眾了解。
  1.結合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雙連教會、雙連安養中心:
    https://m.youtube.com/watch?v=bL40bth2LJY
  2.結合全國數位電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S0bLjpI0xo
 
(五)透過傳播媒體的影響力進行本基金會的價值行銷,專案期間合計 5 家媒體採訪。 
    ;仿照觀光工廠的模式,先取得目標市場認同。專案期間合計 27 個單位來訪。
(六)09/19(三)結合新莊區的 C 級巷弄站辦理中秋趣味競賽。
(七)10/18 本會受邀擔任活動大使參加由新北市政府主辦的「三芝金牌筊白筍節活動記者會」。
(八)12/25 結合新北市新莊區新育幼幼兒園舉辦代間活動,60 位大、中、小班的小朋友們及老
    師們一起到公托中心陪長輩慶聖誕
五、徵信方式: 
(一)本基金會將成立專戶專款專用,把活動所得匯入專戶,並開立捐款證明。
(二)將捐款人的芳名及捐款明細等辦理情形於每年 6 月和 12 月定期刊登於網站等公開平台。
(三)寄發勸募感謝函以表謝意,並將使用情況讓捐款者掌握了解。
(四)於活動結束後,會將捐款明細及辦理情形呈報主管機關備查。
六、經費概算:
    全數由財團法人新北市私立雙連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自籌。

七、勸募所得與支出:
(一)勸募所得:專案期間共募得新台幣78,929元(募得款78,900元整+利息收入29元整)。
(二)勸募支出:專案期間共支出 78,929 元,獨居及失能老人送餐 78,929 元,補助 5 位送餐個案。
(三)備註:本次活動主要以獨居及失能老人送餐為主,是由於這一項服務成本的缺口相對於其他服務
         較高。主要原因包含(1)計畫之初只以淡水區和三芝區的服務為主,但自 105 年 7 月起服
         務對象又擴充至新莊區的個案,因此個案量增加,人員配置亦須增加(2)原先是合併在三
         芝安養中心內製餐,105 年 7 月起則在新莊直接設立中央廚房,成本大幅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