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內容
(一) 課表
 
樂齡2021課表正面

樂齡課表背面

(二) 特色服務
  1. 豐富多元的課程內容:一年三個學期,每學期12週,每週至少開辦18堂以活力、腦力、體力、健康、社會參與等五大面向之課程。
  2. 個別化的樂齡健康處方:學員報名前,需先完成由國內著名專家學者群所制定之專業檢測系統,並依檢測結果進行選課。經由每學期的課程與檢測結果,能使學員確切掌握個人身心健康狀況,提昇老年生活品質,持續朝建立健康生活目標前進。
  3. 為每位學員健康狀況把關:
    • 每年提供學員健康手冊,鼓勵學員來上課時測量血壓、心跳,記錄健康狀況,做好自主管理。
    • 每期提供「i醫體健儀」免費檢測,含8項測量指標:血氧、靜態心電圖、血壓、血糖、膽固醇、三酸甘油脂、尿酸、全身體組成。
  4. 舒適的環境空間:中心為開放式的場所,在此可進行運動、讀報或是休息,亦不定時開辦各種社交活動與健康講座,豐富長者生活。基金會專屬樂齡廚房與餐廳,提供優良用餐環境,把關長者用餐安全,營造長者在社區中的第二個家。
  5. 為鼓勵長者社會參與,特規劃學員免費自由參加社團,提供卡拉ok、影片賞析或學員自主課程…等,增進學員生活樂趣與互動。
  6. 獲得社區服務機會:透過中心課程內容設計,規劃學員到外公益表演或參與社會服務,從服務經驗中獲得成就感,回饋社會,並活化高齡志工,使樂齡學員依舊是有能力對社會付出的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