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
  本基金會於2006年4月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為新北市三芝區有需要的銀髮長者提供送餐、電話問安、關懷訪視、健康促進活動等服務。

  在2011年1月起承接新北市政府『長期照顧十年計畫-照顧服務(居家服務) 暨中低收入老人特別照顧津貼照顧者督導、失能身心障礙者補助使用居家照顧服務及失能者補助使用臨時及短期照顧服務(居家喘息)』計畫,以「到宅服務」的方式提供民眾個別性、可近性、多元性及連續性的服務,達到「在地安置」與「在地老化」的目標,期盼能減輕獨居及失能民眾因缺乏照顧所衍生的社區問題與家庭負擔,並協助促進地方就業機會。

  延續上述本基金會在提供居家式服務發現對長期臥床的失能者而言,由於行動不便,加上照顧者的體力有限,若是居家沐浴空間沒有無障礙的環境與設備,往往長期臥床者就只能擦澡,故於2014年10月起提供到宅沐浴服務,希望能同時照顧到失能者的生理衛生及心理尊嚴,亦提供家屬喘息空間。另外,本基金會在2014年下半年起接續受託新北市政府辦理『新莊頭前公共托老中心日間照顧中心暨銀髮俱樂部』及2015年受託衛福部社家署辦理三芝區新庄活動中心成立據點日間托老服務,辦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佈建日間托老服務』,以提供長者多元服務,獲得妥善照顧與尊重,期待透由在地化之社區照顧,關心長者生活狀況及身心機能情形,增進長者之生活及照顧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