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居家服務心得小故事
2017.03.17
 居家服務員的成就來源
    前陣子與一位服務員的聊天過程中,我們聊到了居家服務這件事,以及身為一位服務員的心路歷程,因為服務員需要面對的壓力與辛苦是許多人所無法想像的,除須具備專業的技巧、耐心及熱忱外,在案家服務也須面對各種不確定性的複雜狀況,著實是一份工作辛苦又容易受傷的職業,許多居服員都是抱持著助人的信念在工作。
然而,她卻每天笑容滿面,縱使辛苦依然甘之如飴。
我很好奇地問她 為什麼?
    她說,起初只是因為這行的待遇比起自己的上份工作還要優渥,且自己也不排斥與老人家相處,所以就毅然決然的投入照顧服務領域,然而在服務的過程中,逐漸地發現自己從中獲得的成就感,遠遠大於金錢的意義。
    她認為自己能夠為失能的老人貢獻一己之力,看著案主於服務後滿足的笑容,一切辛苦也就化為烏有,內心只感覺到十分的充實與滿足。
    短短的一段談話卻道出了她對居家服務的熱忱與決心,她從服務中培養出自己對於照顧服務的成就感,這份熱忱會讓促使她在未來繼續無私的奉獻,秉持著對照顧服務的熱忱,服務更多需要幫助的人,繼續在照顧服務領悟貢獻自己的一份心力,她要求的不多,因為比起收入,她更在乎的是能夠看到更多案主滿足的笑容,那樣她就心滿意足了。      居家服務督導員 劉宣廷